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尖沙咀重慶大廈前日發生離奇命案,一名持香港身份證的14歲烏克蘭少年倒斃大廈一間賓館房間內,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懷疑死者與人在房間內吸食毒品,不排除因服食過量毒品致死,遂於昨晚(18日)8時許展開行動,先後以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及「容許處所作吸食危險藥物之用」拘捕賓館房間的56歲巴哈馬男租客,並以涉嫌「販運危物藥物」拘捕一對本地父子(47歲及15歲),3人俱被帶署扣查。

警方說在過去的星期六早上9時左右,接獲重慶大廈一間賓館的負責人報案,指一名56歲男租客報稱房間內一名14歲少年昏迷不醒,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少年已經死亡。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少年在星期六凌晨3時左右,與另一名15歲本地少年,一同進入涉案房間,並在房內與男租客共處幾個小時,本地少年隨後在早上6時後獨自離開,其後死者與男租客一直留在賓館房間內,直至警方接報揭發案件。

探員昨晚大約8時搜查賓館房間後,檢獲可作吸食毒品工具,故相信案件與毒品有關,隨即追查該名本地少年行蹤。警方其後成功鎖定其身份,並掩至其位於牛頭角彩福邨彩和樓的寓所單位搜查,檢獲約720克、共值70萬港元的懷疑可卡因、電子磅、包裝袋及一批懷疑吸食毒品工具,單位內涉案少年及其父親當場被捕,於今日(19日)凌晨由警員蒙頭帶走。死者遺體目前已送殮房,其真實死因有待剖驗確定。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