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濬文、林熹)多名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當選人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介紹他們未來的工作重點,表示會發揮個人所長,擔當兩地橋樑,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貢獻。

吳永嘉表示,首要任務幫助港人更好了解祖國,推動香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爭取改善香港營商環境,鼓勵業界借助國家對外發展,積極參與東盟和「一帶一路」的建設。

吳秋北表示,會代表僱傭兩者之間的紐帶,維護勞工權益,希望市場繁榮健康,推動社會和諧發展,實現「共建共榮 共享共贏」。

為民排憂解難 民聲帶到中央

李慧琼表示,發揮「一國兩制」優勢,促進香港繁榮穩定;聯繫民眾,致力為民眾排憂解難,將人民聲音帶到中央,竭盡所能,不負國家所託和各界的期望。

冼漢廸表示,如何善用國家賦予香港的優勢,協助推動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將香港打造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將會是未來重點工作之一。

林至頴表示,着眼促進香港能源安全穩定和綠色低碳的發展,以及繼續服務社會、基層,聽取更多基層聲音,向中央反映本港民生情況。

林順潮表示,積極探討盡快與內地落實正常通關,推動「健康中國、健康香港」,促進內地與香港的醫療融合等,讓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醫療達至國際水平。

徐莉表示,作為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首要工作將香港基層的聲音、訴求等直接反映到中央層面,做好內地與香港巿民的溝通橋樑角色。

增國際傳播力 說好香港故事

馬逢國表示,努力加強建設國家的國際傳播能力,提升國際傳播效能,對世界說好中國和中國香港的故事。

陳帆表示,自己本為工程師,未來會多關注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外,更會關心如何重振香港電影、廣東歌文化等。

陳勇表示,將會向本地和國際社會,特別是本地青年說好中國和中國香港故事,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讓市民能更好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陳仲尼表示,目前國際形勢風高浪急,必定會利用自己專業知識,在加快人民幣國際化、數字人民幣、互聯互通等方面提供意見。

陳曼琪表示,監督特區政府盡快完善基本法二十三條本地立法,推廣憲法、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中國共產黨黨史教育,推動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陳曉峰表示,繼續發揮代表作為橋樑紐帶的作用,積極建言獻策,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霍啟剛表示,未來五年任期,會積極接觸更多不同界別,了解大家需要,做好雙向橋樑角色,反映市民聲音,以及將國情資訊帶給市民,共同參與國家發展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