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葉蒨文(右)相聚是賞心樂事。 作者供圖

查小欣

葉蒨文與林子祥(阿Lam)夫妻檔拍住上,早前參演TVB與內地芒果台合作的大型音樂節目《聲生不息》,兩人多年來再次同台演出,火花閃耀,實力對決,燃爆現場,大受歡迎,更成為節目焦點。久違的葉蒨文,近年趨於靜態,重踏舞台,活力四射,狀態大勇,身形苗條,台風勁,舞技更勁,觀眾拍爛手掌。她和阿Lam在台上擁抱親臉放閃,粉絲甚為受落,大家都愛看溫馨時刻。

風塵僕僕的葉蒨文,前陣子終有時間和我一起晚飯,所到之處,每個人都大讚她在《聲生不息》表現出色,令她喜出望外,「沒想到香港這麼多人看這個節目,很多朋友或遇到的陌生人都讚這個節目好睇。」在內地她和阿Lam更成了追星對象,兩人拍拖行商場,一大班粉絲跟在後面,十分壯觀。

葉蒨文坦言很享受這次經驗,雖然每個星期要唱一首自己或別的歌手的金曲,密集式地練歌、綵排拍攝,辛苦中卻有很多樂趣,她稱讚兩位隊長楊千嬅和李克勤,非常盡責。對於剛出道的炎明熹,她激讚:「她很乖、很有禮貌。我很喜歡她。」壓軸一集,炎明熹要在現場,以一個後輩身份用普通話向她和阿Lam致敬,她激讚這位只有17歲的後輩:「炎明熹很緊張,她一方面要練歌、綵排、上網課、做功課,時間根本不夠用,她就犧牲睡眠時間,背讀那段感言,3個通宵不眠不休地唸,壓力和體力消耗令她爆暗瘡,結果出來的效果很好,不需貓紙,現場亦沒任何視頻字幕提示,她一氣呵成,是既勤力又聰明的新人。」

阿Lam將於12月26日在亞洲博覽館開個唱,這陣子葉蒨文忙着為老公打點台前幕後的細節,要待明年初才有空再共聚了。

跟葉蒨文共晉晚餐多次,她對吃的要求很簡單,首要地方乾淨衞生,她喜歡吃蔬菜沙律,絕對鍾情牛肉,是超典型牛魔王,鋸扒、日式燒牛肉、鐵板燒牛肉全是她的至愛,所到的餐廳都清楚她口味,對她照顧周到,有求必應,人緣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