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怡炮製的「揚州炒飯」獲老闆阿康讚粒粒分明。
◆鄭世豪和林凱恩試食秘製豬膶麵、法蘭西多士及南乳豬手撈麵後,大讚好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由黎諾懿主持一連六集的飲食節目《大牌筵席》於本周二、三(13、14日)登場的嘉賓主持有蔣怡、鄭世豪及林凱恩等,蔣怡更被招牌富貴菜引到流口水。

今晚一集,3位嘉賓主持將分別走訪深水埗兩間大牌檔,與老闆們暢談由零開始的傳承故事。首站蔣怡率先介紹2017年起獲米芝蓮必比登推介的小菜大牌檔,母親退休後接手大牌檔的老闆阿康,除了細說從一個新手邊學邊做起的辛酸、及菜式不斷創新求變的過程外,還公開製作暢銷10年的招牌富貴菜「鮑魚海參雞」,從旁偷師的蔣怡也讚嘆不已。

曾修讀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及中華廚藝學院的蔣怡,看到大廚於街頭廚房炒麵,更即時「技癢」落手炮製「揚州炒飯」大展廚藝,她笑道:「我想掂呢個爐好耐㗎喇,我好似小朋友去咗主題公園咁,今次滿足咗我一個願望,好開心!」其間不停拋「巨鑊」的蔣怡笑言攰到幾乎「斷手」,並說:「碟炒飯好粒粒分明,炒到我二頭肌都就嚟粒粒分明。」

另一邊廂,鄭世豪和林凱恩則到深水埗人氣麵檔試食秘製豬膶麵、法蘭西多士及南乳豬手撈麵,當中堪稱「紅星熱捧」的圓形法蘭西多士尤其特別,口感猶如「梳乎厘」兼充滿蛋香味,鄭世豪吃過也讚不絕口:「你喺出面未食過呢種做法同味道。」

林凱恩則以「新曲加精選」形容該店:「佢由大牌檔嗰種兒時回憶,演變成屬於佢自己嘅一個新版本,嗰種堅持同與時並進係我最欣賞嘅地方。」麵檔的第二代傳人唐哥則會分享由鐵皮茶檔轉型入舖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