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補選及港區人大代表候選人與體演文出界選委見面。(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義昊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與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及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見面會今日(12日)下午在香港文聯舉行。40位參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和6位參選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在會上簡述自己的選舉政綱,並與選委進行交流。多位候選人表示,如果成功當選,他們將虛心聆聽大家的意見,推動香港文化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此外,他們還針對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加強與內地、「一帶一路」區域合作、以及提升青年國民身份認同並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等多個範疇提出建議。

交流會共進行約兩個半小時,出席交流會的候選人逐一介紹參選政綱,並圍繞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或立法會議員如何能為香港更好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懈努力,為香港的明天創造更好機遇分享意見。多名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表示,自己過去曾積極推動國家或香港的文化藝術旅遊領域發展,「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如果成功當選,他們將在推動香港文化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上作出努力,包括推動體育運動的普及化、精英化、產業化;為年輕表演者爭取更多資源,幫助他們進軍大灣區發展;同時向特區政府爭取更多資源,令市民享有更多運動場地,並積極在中小學推廣中國文化教育,引導年輕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等。

參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的候選人就如何加強文化自信、如何講好「中國故事」分享意見。他們表示,文化自信非常重要,過去20多年,國家經濟建設飛速發展,但是文化方面、軟實力方面還有待提升,從文化大國走向文化強國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文化復興,要讓全世界能夠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偉大,繼承傳統文化,然後適應時代要求、時代審美去創新。並且,中國傳統文化的優勢應該要推廣出去,因為中國傳統中「和諧社會」的理念對世界和平非常重要。還有候選人提出體育、藝術、文化及出版界是最具軟實力、最能影響全世界的界別,希望體育、藝術、文化及出版界別能夠融入國家的發展,從而分享國家發展的紅利,團結奮鬥,助力國家民族復興。候選人亦就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別關心的議題,包括如何加強港區人大代表作為內地與香港的溝通橋樑角色、推廣中外文化藝術交流、提升青年國民身份認同並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等多個範疇提出建議。

出席交流會的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包括:何敬康、黃梓謙、陳永光、李廣宇、尚海龍、黃錦輝。

出席交流會的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包括:霍啟剛、范駿華、徐莉、陳曼琪、文穎怡、鄺美雲、吳永嘉、陳曉峰、陳正欣、林至穎、雷添良、梁美芬、李引泉、李應生、姚祖輝、黃冰芬、樓家強、黃錦良、冼漢廸、凌友詩、蔡毅、馬逢國、林天行、陳振彬、陳勇、吳秋北、陳振英、沈豪傑、楊德斌、黃英豪、沈慧林、陳帆、胡曉明、朱立威、謝愛紅、李慧琼 、李聖潑、孫偉勇、陳仲尼、林順潮。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義昊、林雅雯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