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球迷將卡塔爾化成「地獄主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有摩洛哥記者曾在記招上說,現在世界盃只有三個國家的球迷「摩洛哥、阿根廷和巴西」,或許是誇張了點,不過卻是反映了實況。隨着巴西的出局,阿根廷及摩洛哥的球迷各據半壁江山,前者每次出場都能將觀眾席染成一片粉藍海洋,看看八強大戰,這班「阿粉」將荷蘭球迷擠成可憐的橙色小點就知道,而後者更是將卡塔爾化成他們的「地獄主場」,集合阿拉伯國家之力的吼聲和噓聲成為了摩洛哥的鬥志泉源。

有阿根廷球迷就表示,他們也沒想到球隊在卡塔爾有這麼多支持者:「我知道美斯在全世界都有很多球迷,但來到這裏之前真的沒想過看到這樣的場景,他們會唱我們的歌,會跟着我們一起向美斯膜拜,就像我們的主場一樣,這都是美斯的功勞。」至於當摩洛哥擊敗葡萄牙歷史性躋身世界盃四強後,多哈更是陷入一片瘋狂,馬路上都是掛上摩洛哥國旗的車輛,充滿喜悅意味的響號聲到凌晨仍是此起彼落,球迷更不時衝出馬路搖旗吶喊、和司機們擊掌慶祝,有摩洛哥球迷表示這是所有阿拉伯國家的勝利:「這不單是摩洛哥的國旗、更是所有阿拉伯國家的旗幟,我們總是被看輕的一隊,但一隊隊強隊都倒在我們腳下,法國有麥巴比又怎樣,我們的團結精神會守護摩洛哥的球門。」

阿根廷對荷蘭之戰,粉藍海洋將荷蘭球迷擠成可憐的橙色小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相比起阿根廷和摩洛哥球迷的氣勢,向來是足球重地的歐洲則明顯遜色,大部分歐洲球迷相當「斯文」,一些歐洲球隊對壘的比賽更被傳媒譏諷為「圖書館」,克羅地亞和法國要晉身決賽還要看他們能否扭轉「作客」劣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