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雖然卡塔爾世界盃已進入最後直路,不過小記還是首次正式採訪巴西球迷,只因森巴軍團的傳媒票實在太過搶手,經過初次接觸後小記終於明白為何巴西賽事這麼受媒體歡迎,除了球隊貴為爭標大熱陣容星光熠熠外,巴西球迷實在太能提供新聞素材,無論7歲還是70歲均能歌善舞,場面熱鬧程度堪比嘉年華會。

對於有聲音指責巴西入球後跳舞慶祝是不尊重對手,美女球迷Adelinda認為這只是外間對巴西文化的不了解:「我們跳舞是由心而發,想要表達喜悅之情,這深深地刻在我們的思想之中,我們亦以此為榮,世界盃應該是不同國家去展示自身文化的平台,希望批評者可以抱更開放的態度去尊重。」

美女球迷Adelinda直指,世界盃應該是不同國家去展示自身文化的平台,希望批評者可以抱更開放的態度去尊重。(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攝)

巴西人有多愛跳舞?不僅由場外跳到場內,就算在地鐵站也可以突然來一場群舞,他們甚至會帶同各式各樣的樂器助興,拿着手鼓和笛子的Santino家庭正是其中之一:「信仰、足球和音樂就是巴西人的三大元素,我們喜歡將快樂分享給所有人,我們由踏出地鐵站開始就已經被邀請合照幾十次,証明大家都很喜歡我們製造的氛圍,而球員入球後跳舞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相信大部分球迷都喜歡看到歡樂的場面,這亦是為什麼大家都愛看世界盃的原因。」

拿着手鼓和笛子的Santino家庭由踏出地鐵站開始就已經被邀請合照幾十次。(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攝)
巴西隊球迷均能歌善舞,所到之處場面熱鬧程度堪比嘉年華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攝)
巴西隊球迷均能歌善舞,所到之處場面熱鬧程度堪比嘉年華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攝)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