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巴西隊賽前記招再一次因為慶祝動作被媒體圍攻,不過卻被主帥泰迪化身「公關專家」一一化解,這位老帥強調跳舞慶祝是巴西足球文化,亦是61歲的自己和20出頭的年輕球員之間的重要連結,會繼續堅持森巴足球的傳統。

巴西隊主帥泰迪。(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巴西球員以至主帥泰迪對韓國一戰入球後跳舞慶祝引來不少爭議,賽前記招難免成為一眾媒體針對的目標,不過卻被身為「老江湖」的巴西主帥泰迪輕鬆化解,這位老帥每次回答提問時均喜歡先詢問記者名字,再以一種與朋友聊天的方式減低現場的緊張氣氛,風趣幽默的回答更不時引來全場掌聲,泰迪表示跳舞慶祝入球是巴西文化的一部份,球隊不會理會外界目光只會堅守傳統:「巴西球員從小就被灌輸足球是快樂的想法,以跳舞的方式慶祝入球是我們的傳統和文化,熟識我的人都知道這裏面完全沒有不尊重的意思,至於不了解我們的人,我不會理會他們的想法。」泰迪更表示自己已是61歲的老人,隊中有很多20多歲的球員就像他的兒孫一樣,和他們一起跳舞慶祝是他和年輕人產生連繫的方式,會繼續堅持巴西足球的傳統,而泰迪的回答亦明顯讓巴西媒體相當滿意,有巴西記者更利用提問的機會表明對國家隊的支持,而泰迪完成記招後亦沒有像其他領隊一樣匆匆離開,主動和記者們打招呼和擊掌,可見這名老帥在國內深得民心。

巴西隊主帥泰迪(左)。(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至於克羅地亞主帥達歷似乎亦沒有對巴西球員的慶祝動作有太大意見:「巴西用自己的方式顯示球隊團結,這是他們的個性和傳統,而且挺有觀賞性的。」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