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通過授權工會進行任何下一步行動,回應縮短員工外站休息時間及更表編排等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昨日(6日)開會,通過授權工會進行任何下一步行動,以回應公司縮短員工外站休息時間及更表編排等問題。工會外務副主席蕭詠恩表示,目前未決定下一步行動,罷工是最後一步。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7日)在社交平台撰文,批評工會「要脅罷工」是不顧全大局。梁振英指,目前是全港市民共度時艱,爭取盡早恢復對外交往,疫後盡早復甦的時候,來往香港的航班已經大幅減少,國泰是香港最大的航空公司,工會不顧大局,為了幾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就以罷工為要脅,質問「你們還是香港人嗎?你們是為香港的競爭對手罷工嗎?」

梁振英在文中奉勸工會收回罷工要脅,「不要成為過街老鼠」,並點名批評蕭詠恩,指對方若不滿休息時間短,「可以告上法庭、可以辭職,但不要耍小聰明在聖誕節前要脅罷工。」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