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列車嚴重事故現場疏散情況。(張新宇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鐵將軍澳綫今日(5日)早上有列車在將軍澳站附近出現故障,來往北角至調景嶺站維持5分鐘一班車來往調景嶺至康城站暫停服務來往調景嶺至寶琳站暫停服務。港鐵工程人員現正進行搶修工作,預計需要一段時間將故障列車移離將軍澳綫

港鐵:列車機件故障

港鐵表示,今早8時30分,一列往北角方向的將軍澳綫列車預備駛入將軍澳站時出現機件故障,相關的安全防護裝置發揮作用,於距離車站一段路程制停列車。

港鐵說車長即時通知車務控制中心,車務控制中心在確保安全下,安排車站職員帶領車上約1500名乘客,由車頭緊急出口斜道,安全有序地沿隧道步行至將軍澳站月台離開。

港鐵車站內屏幕顯示將軍澳綫服務受阻。(讀者供圖)

港鐵現正提供兩條免費接駁巴士,分別來往調景嶺站和寶琳站/康城站,途經沿途各站;及來往康城站和調景嶺站,沿途不停站。

張新宇:疑列車車卡連接鬆脫

立法會議員張新宇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據初步了解,今次事故性質十分嚴重。一輛韓製將軍澳綫列車(K-train)的車卡與車卡間的連接,出現鬆脫乘客需要經路軌疏散離開肇事列車

消防正協助現場市民疏散

消防處表示,港鐵康城站至將軍澳站上午9時18分發生列車事故,消防處正進行救援行動,協助現場市民疏散,至少2人不適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

將軍澳站已關閉

港鐵已經關閉將軍澳車站,不讓乘客進入,並疏散站內乘客。港鐵又呼籲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並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調景嶺至寶琳站一帶出現大量人龍。(讀者供圖)
調景嶺至寶琳站一帶出現大量人龍。(讀者供圖)
調景嶺至寶琳站一帶出現大量人龍。(讀者供圖)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