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世界盃在多個範疇都用上了全新技術,感應足球和人工智能半自動偵測一一亮相。(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沒有想過有朝一日可以和世界盃的球星們馳騁球場?當然目前這只是小記單方面的幻想,不過隨着AR(擴增實境)技術的進步,未來的世界盃勢將出現前所未有的觀賽體驗,今屆世界盃國際足協就推出了名為「FIFA+」的應用程式,現場觀眾只要透過手機鏡頭,在實時畫面一按正在比賽的球員,就會出現各種相關資訊,濃濃的「科幻感」立即撲面而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觀眾甚至能以球員視角欣賞比賽,享受與球星們並肩作戰的快感。

今屆世界盃在多個範疇都用上了全新技術,感應足球和人工智能半自動偵測一一亮相,不過要說與球迷最為息息相關的,就必定數到AR觀賽體驗,現場觀眾只需下載國際足協推出的「FIFA+」應用程式,並將手機鏡頭對準球場,各種比賽數據即會立即在現場畫面顯示出來,小記經過實測後的確十分好玩,例如按着正在比賽的球員會顯示他的頭像、號碼和名字,甚至跑動速度也能看到,此外還可以從多角度觀看慢鏡重播,保証和別人爭拗VAR判決時也可以早着先機。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隨着AR技術繼續進化,說不定下屆世界盃可以安坐家中,通過球員身上的鏡頭體驗第一身的視角,與世界級球星並肩作戰再也不是幻想。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