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漢寧(左)、任達華前晚到戲院與觀眾見面。
◆湯怡笑指老公麥秋成的演技比自己更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電影《燈火闌珊》前晚舉行優先場,演員任達華(華哥)、周漢寧、麥秋成及袁富華等到戲院與觀眾見面並分享拍攝點滴。

華哥大讚這部戲拍得很有誠意和有質素:「張艾嘉和我,甚至大家都好有心去幫年輕導演、演員還有幕後人員,戲中以上世紀六十年代的霓虹燈為主題,雖然這行業沒落了,但現在仍有另一種光照亮香港這顆東方明珠,可以繼續發光發熱,所以世界各地的電影朋友都喜歡來香港取景拍戲!」華哥更認為香港的特色,是全世界都不會有,這就是香港魅力所在,也教他興起做導演的念頭,正籌備劇本計劃明年自導自演一部港產片:「會拍香港的街頭冷巷,亦會是反映民生的正能量電影,將美好的香港展現出來!」

華哥透露戲中將有一班中年演員與年輕生力軍合作演出,並有意找元華跟他搭檔合作:「我一直好欣賞他,他演戲有一種魅力,另外都想找好戲的紅姐(惠英紅),之後再找些後生演員演出,不過要先把劇本寫好。」問會否讓女兒任晴佳演出一角?華哥笑言下一次才再為女兒度身訂做一個劇本,今次沒預她份兒。

另外,華哥於這幾年疫情期間,專注學習繪水墨畫陶冶性情,現已畫了不少作品,並計劃明年出畫冊及舉行畫展。明年做導演又出書及辦畫展,華哥將會相當忙碌,他打趣說:「的確會好忙,不過我才30歲的後生仔,忙一點更好!」

麥秋成偕太太湯怡出席新戲優先場,湯怡笑言一定要來捧老公場,麥秋成亦笑指自己首次演到有角色的電影,正等太太給予意見。不過湯怡謂雖然演戲來說她是年資較長,但也不敢說是給意見,只笑指仍有進步空間,而她其實也不介意跟老公合作拍戲,反而不想合作跳舞,麥秋成即笑說:「那要一齊拍部跳舞電影,本身都有秘密訓練她跳舞,感覺她手腳都協調得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