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東華,汪明荃的粉絲會「明荃之友」都會摺銀紙花給阿姐作拍賣。(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阿祖)每年東華,汪明荃的粉絲會「明荃之友」都會摺銀紙花給阿姐作拍賣,今年的是銀紙擺設名為「財源滾滾荃福氣」,有福袋和金桶及兩隻元寶,福袋上更有阿姐親手提寫的「福」字,這座銀紙擺設用近三萬元一千及一百元紙幣摺成,阿姐表示現拍賣底價為六萬八千元。她大讚這座銀紙擺設比想像中更漂亮,亦感謝粉絲們數十年來也很有心,每年都支持她為她摺銀紙花來拍賣做善事,而往年的銀紙花均約籌得20萬元,希望今年成績會更好。

記者問阿姐會否自己投回這銀紙擺設?她說:「不會了,還是留給善長人翁競投,祝福善長福氣齊來,而如果我自己想要會再叫粉絲們多摺一個!」阿姐近年都有寫書法,問會否題字拍賣做善事?她表示由於疫情關係都放下了一段時間沒學書法,再加上老師之前又「中招」,相信要過完年之後再可以繼續進修。當穿上於胸前有大花瓣設計晚裝的阿姐與銀紙擺設合照時,林敏驄走過來對阿姐口花花,先大讚她好「嗦」,然後又多口問她心口的一抽東西是甚麼,阿姐搞笑答他:「心口這抽是皺紋!」

這座銀紙擺設用近三萬元一千及一百元紙幣摺成,阿姐表示現拍賣底價為六萬八千元。(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攝)

應屆三位港姐冠軍林鈺洧、季軍梁超怡及友誼小姐邢慧敏雖然沒有表演,但仍來到東華撐場為大家打氣,她們都希望明年有機會來表演做慈善。林鈺洧表示自己本身怕冷,但反而希望參與淋冰水,因為這可以更顯出自己的誠意;梁超怡喜歡玩遊戲,她不介意被整蠱,不過要表演節目的話,她想嘗試跳舞和吊威亞;至於邢慧敏則喜歡向高難度動作挑戰,所以很想試參與搶包山。

譚俊彥與蕭正楠、劉穎鏇、譚凱琪、余思霆及游嘉欣等分成男女子組比賽挑戰登上9米高的包山搶包籌善款。(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攝)

譚俊彥與蕭正楠、劉穎鏇、譚凱琪、余思霆及游嘉欣等分成男女子組比賽挑戰登上9米高的包山搶包籌善款,另外譚俊彥亦於網上版與一班「後生仔」夾band唱歌,所以整晚都會比較忙,不過他也不擔心,雖然包山有三層樓高,但也做足安全措施,而且拍檔們都是「後生仔」會「傍」住他,所以都會很放心。譚俊彥笑說:「之前綵排過,拿回很多童年的回憶,似有兒時跳彈床的感覺,當然沒有長洲搶包山那麼勁,因為求安全為上,不過這項表演對男仔來說是較優勝一點,主要是體力會比較充足,女仔玩則會辛苦一些!」問他可有戰略?他笑言:「都是最緊要快,一開始爬到最高再一路跣下來時就一手搶包,我本身也擔心體力問題,因為之前患過流感,但已痊癒有一星期,加上平日都有操練!」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