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隊員將會參與明日由保安局統籌的「憲法四十周年升旗儀式」。(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制訂40周年,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隊員將會參與明日(4日)由保安局統籌的「憲法四十周年升旗儀式」。入境處更首次在入境事務學院舉辦3日2夜特訓營,為多名來自不同學校的領袖團隊員提供嚴格和專業的升旗及步操特訓,讓他們以第一身的角度去體驗入境事務隊隊員所接受的正規紀律住宿訓練,藉以培養他們時刻高度自律的生活情操。

團員在營內要自行要整理床舖。(受訪者供圖)

訓練營教官表示,在訓練營的嚴肅氣氛下,小至整理床舖及制服,大至一系列高階的中式步操及升旗訓練,他們都會力臻完美做到最好。另外,為了加深青少年對憲法的認識和了解,入境處在訓練營中特意為他們設計了一套刺激緊張的憲法問答遊戲,務求令成員能以遊戲的形式深入淺出了解憲法的內容和精神。

團員的制服整理有嚴格要求。(受訪者供圖)

參與今次特訓營的明愛聖若瑟中學李昫倩同學表示,訓練內容豐富充實、非常緊湊,令她深明律己以嚴的重要性。她非常感激領袖團導師費盡心機設計學習遊戲,將憲法的精神透徹地呈現在她眼前。她總結這次經歷難能可貴、獲益良多,強化了自己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更了解國家的發展歷程,增強了她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

入境處為領袖團隊員進行升旗及步操特訓。(受訪者供圖)

另外,來自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的林煜祺亦表示有參與「升旗儀式」,並在操揚展示中式步操,喜悅絕非筆墨可以形容。他形容除提升了自己步操的水平外,更讓他明白到憲法是治國安邦、團結民族、保持國家統一的基石。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