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港交所(0388)昨舉辦首屆社商創效峰會,為企業創變者及社會項目創新者提供獨特交流平台,探討推動企業慈善及加強企業與社會的聯繫等不同議題。港交所並宣布28個於2022年獲港交所慈善夥伴計劃及港交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撥款的項目。

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昇指出,企業在社會上擔當的角色,對其業務成功及可持續發展非常重要。商業機構與非牟利組織各有所長,彼此之間有許多互相學習的空間,他希望透過今天這個社商創效峰會及其他一系列活動,促進和加強雙方廣泛合作,激發更多潛能和創意,一同建設更好的將來。

港交所慈善基金昨還宣布,28個本年獲慈善夥伴計劃及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撥款的項目名單。這些項目全部通過公開申請程序甄選,而港交所慈善基金將重點資助「多元共融」、「理財教育」、「環境可持續發展」及「扶貧紓困」這四個領域的項目。港交所慈善基金自2020年成立以來,已資助超過60個項目,逾43萬香港市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