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鐵路冷鏈水果運輸新路線首趟專列發車(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孟冰)今日(2日),在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開通一周年之際,內陸首趟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水果冷鏈專列從老撾萬象南發出,經磨憨口岸進境,駛向重慶市團結村站,再集散發往各地。本趟專列共裝載25個冷藏箱,均為泰國龍眼、老撾香蕉等水果,貨值超過550萬元。

列車的開行,標誌着陸海新通道搶抓磨憨鐵路水果口岸開通的契機,打通了一條「泰國-老撾-重慶」中老鐵路冷鏈水果運輸新路線。

據了解,第二列中老冷鏈水果班列(老撾萬象-湖南懷化),目前已完成備貨,預計12月6日發出,駛向湖南懷化國際陸港。

中老鐵路自去年12月通車以來,拉近了我國與東盟之間的距離,降低了跨境運輸的物流成本,擴大了雙邊市場,有效帶動了沿線國家物流、產業、貿易融合發展。如今,湖南、寧夏、甘肅等地都實現了中老班列的常態化發行,加速通道與產業融合發展,推動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水果運輸專列的運行,將推動陸海新通道中老鐵路班列運行進入新階段,進一步發揮促進跨區域物流、產業、貿易融合發展的作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