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政府上月公布虛擬資產相關政策,以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加密中心,不少公司都已瞄準有關商機。艾德金融宣布投資本地加密投資平台Q9 Capital(Q9)。Q9專為加密及TradFi企業提供加密解決方案,其投資引擎及白標(White Label)解決方案,讓資產及財富管理機構能夠通過單一的使用者介面(UI)或應用程式介面(API)無縫新增、執行、管理及記錄數字資產投資策略。

翻查資料,Q9近日獲得杜拜虛擬資產監管局批核的臨時虛擬資產許可,公司指會將業務擴展至阿聯酋地區,並面向全球機構提供產品開發和交易服務。目前Q9在香港、倫敦、杜拜和塞浦路斯利馬索爾均設有辦事處。Q9指,會與一眾資產及財富管理經理、家族辦公室、加密公司及其他企業客戶緊密合作,借力於其所提供的全市場覆蓋及多元化產品,客戶能夠一站式建立並定製全自動投資組合。

艾德金融虛擬資產部高級副總裁吳敏暉表示,艾德金融現已成立虛擬資產部門,正積極物色優質的虛擬資產和Web 3.0公司投資機會,是次很高興得以參與Q9的本輪投資,作為加密投資平台,Q9極具潛力,他相信憑藉其獨特創新、完善優質的平台及解決方案,定能於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推動本地加密市場發展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