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浙江紹興的何水法美術館,今年正值建館十周年。多年來,美術館堅持「送文化」與「種文化」相結合的理念,不僅舉辦展陳活動,還將美術館「搬進」學校和社區。

在紹興柯橋小學一堂特殊的美術課上,教孩子們繪製水墨畫的不是以往的指導老師,而是寫意花鳥畫家何水法,從握筆到技法,孩子們在何水法手把手示範之下研習水墨畫創作精髓。繪畫大家能夠深入小學課堂,得益於何水法美術館精心策劃的「文化藝術進校園」活動。

紹興柯橋小學校長戴曉萍表示,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讓孩子們根植於中國水墨畫的這種表現力,審美力都得到了很好提升。

小學裏的研習課一結束,何水法美術館的「文化藝術講堂」又在塔山街道青藤社區繼續開講。

著名畫家何水法表示,今天去的一個是十幾歲的小孩子,一個是八九十歲的老爺爺老奶奶。一老一小,同樣在為我們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地在努力,所以我今天特別高興。

十年來,何水法美術館除了組織文化惠民活動,還定期策劃組織公益性展覽及交流活動,年均接待參觀者約8萬人次。在這次何水法美術館建館十周年展期間,何水法專門為展覽創作了50多幅作品。

紹興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何俊傑表示,這十年當中,他不但做了大量的國內國際的文化活動,還通過這個美術館做了很多很多的公益和一些延伸的活動,使得何水法美術館成為了我們紹興的一個文化地標。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