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領銜的葡萄牙今晚將迎戰烏拉圭隊。(美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日(28日)稍後時間,將迎來第二輪小組賽最後4場賽事,G、H組的對決,非洲勁旅喀麥隆隊將迎戰塞爾維亞,韓國對決加納,C朗領銜的葡萄牙再遇老對手烏拉圭,缺少尼馬的五星巴西迎來瑞隊挑戰。

G組賽事方面,喀麥隆及塞爾維亞隊在首戰皆敗給對手,此場比賽對於兩隊而言至關重要,敗者將很大機會提前一輪被淘汰出局,故此戰將是一場龍爭虎鬥。G組另外一場賽事,五星巴西在缺少核心球員尼馬的情況下,迎戰實力不俗的瑞士隊,從第一場比賽來看,瑞士隊攻防均衡,是一個較為難纏的對手,巴西隊在失去尼馬的情況下,陣容攻擊方面受到影響,但所幸陣中仍有雲尼斯奧斯祖利亞、洛迪高高斯等眾多巨星坐鎮,實力依舊強勁,相信對陣瑞士隊,巴西全取3分的希望較大。

H組賽事,「亞洲一哥」孫興民領銜的韓國隊將迎戰加納隊,兩隊在首戰都表現不俗。韓國0比0逼和烏拉圭,加納2比3惜敗葡萄牙,兩隊都展現出強大的韌性。韓國隊核心球星孫興民受到傷勢影響,再加上受到烏拉圭隊員的「重點照顧」,未能百分百發揮出「英超金靴」的實力,相信此場比賽,孫興民依舊是加納隊的高度關注對象。

H組另一場焦點賽事,將是C朗領銜的葡萄牙對陣蘇亞雷斯、卡雲尼的烏拉圭隊,在上一屆俄羅斯世界盃16強賽事,烏拉圭在卡雲尼梅開二度的幫助下,2比0將當時歐洲盃冠軍葡萄牙淘汰,兩隊此次可謂是老冤家重逢。在第一場比賽中,葡萄牙對陣實力較弱的加納,可謂表現一般,未能完全展現奪冠熱門強大實力,甚至在比賽最後階段,差點因門將的失誤讓加納隊逼和,此次對陣實力更強勁的烏拉圭隊,葡萄牙倘若依舊拿出上場般的表現,極大可能丟失3分,但所幸烏拉圭的首場比賽亦表現一般。

烏拉圭隊在首戰對陣韓國隊,13次射門竟然沒有1此射中對手門框,無論是老將蘇亞雷斯,還是年輕的達雲紐尼斯和柏利斯查,表現都在水平之下,就算卡雲尼替補上場,也沒有為球隊進攻帶來改善。此番對陣對陣更年輕的葡萄牙隊,相信烏拉圭很難重演上屆16強賽事的淘汰戲碼,很大機會被葡萄牙隊「復仇成功」。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