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世界盃H組今日上演最後一天的次輪比賽,其中葡萄牙隊會在盧塞爾體育場對戰烏拉圭隊。葡隊首戰險勝加納隊發揮平平,然而烏拉圭隊首戰面對韓國隊也無甚搶鏡表現,預期是役勝負將依臨場發揮而定;但由於今場可能是C朗拿度最後一次在國際級大賽與烏隊王牌射手蘇亞雷斯和卡雲尼碰頭,相信三人也會拚盡所能,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比賽。(Now616及618台周二3:00a.m.直播) 

葡萄牙隊預計陣容VS烏拉圭隊預計陣容

葡萄牙隊首輪比賽雖能險勝加納,但整體發揮甚為一般;主帥費蘭度山度士過往被批評過於保守,他於首戰的部署亦依然故我,雖然手執C朗、祖奧菲歷斯、般奴費南迪斯和貝拿度施華等攻擊星將,但戰略上卻從未考慮主動作逼搶進攻,僅希望在外圍透過組織入楔破壞對手防線,球員在走位時卻未有太多互動配合,導致整體進攻十分呆板。

C朗拿度 葡萄牙前鋒 年齡:37歲 自由身 國家隊上陣次數(入球):192(118)
蘇亞雷斯 烏拉圭前鋒 年齡:35歲 自由身 國家隊上陣次數(入球):135(68)

後防方面,山度士以曼城守將魯賓戴亞斯和巴黎聖日耳門的丹尼路彭利拿合組中堅,後者身材一流卻略嫌稍欠頂級中堅該有的位置感和靈活感,加納隊兩個入球皆和其帶點關係;然而葡隊昨天證實,這位守將是役將因傷避戰,39歲老將比比或會頂替其空缺。山度士賽前表示,有信心球隊表現會較首場進步:「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我知道球員們的能力,他們是役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烏拉圭隊首戰和韓國隊互相鬥攻,後者初段在體力充沛時不停作壓迫,導致烏軍一度受壓,但下半場已逐步取得主導,然而在進攻上其實也無甚板斧,主要依靠皇家馬德里中場費達歷高華維迪作衝擊和策動,鋒線無論正選上陣的蘇亞雷斯還是後備入替的卡雲尼,皆予人英雄遲暮之感,整體而言是役面對葡隊也是無必勝把握。

形勢上,葡隊目前有3分,今仗假如勝出便可提早出線;相反烏拉圭如再輸一場便可能要提早「執包袱」,主帥迪亞高阿朗素賽前表示,球隊命運仍掌握在自己手上:「於我而言,第2和第3場比賽一樣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們仍可掌握自己的命運。」

曾讓7號戰袍 卡雲尼再遇曼聯舊隊友

今場比賽,球迷相信也會把目光放在C朗、蘇亞雷斯和卡雲尼三位老將身上。前兩者當年分別効力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拿時,每年均在西甲鬥個你死我活,他們更恰巧是今屆賽事中現時無効力球會的僅有兩人;而C朗和卡雲尼曾是曼聯隊友,後者更曾把「紅魔」的7號球衣讓回給C朗,雖然及後卡雲尼曾因被C朗奪走上陣時間而炮轟高層,但無損二人關係。是役相信會是C朗最後一次在國際級大賽與蘇亞雷斯和卡雲尼碰頭,球迷定必不能錯過這場大戰。

卡雲尼 烏拉圭前鋒 年齡:35歲 効力球會:華倫西亞(西甲) 國家隊上陣次數(入球):134(58)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