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攬炒黑暴在金鐘借非法遊行掩護掀暴動。(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9年9月29日有示威者在銅鑼灣發起遊行,隨後更包圍金鐘政府總部,有人掟汽油彈和雜物,警方其後拘捕大批人士,並控以暴動罪。其中一案中6男2女罪成,兩名未成年被告早前被判入教導所,其中5人判囚3年4個月至4年7個月不等,餘下一名32歲女被告因疫情要隔離,押後至今日(25日)在區院判刑,被判監禁3年5個月。

區域法院暫委法官鄭念慈判刑時指,當日暴動規模不小,示威者戴帽及口罩,明顯是掩飾身份、逃避刑責。考慮案例、本案暴動的嚴重性,以4年6個月為量刑起點。鄭念慈提到,雖然案件距今3年,但法庭在2021年已定下審期,不認為有延誤因素。

鄭念慈引述辯方求情稱,被告劉燕嫦(現年32歲)為資深市場經理,月入2萬元,其家人均力證劉為人上進、對家庭盡責,其老闆亦表示將來會再聘請她。鄭念慈續稱,被告在審前覆核後認罪,僅獲20%的刑期扣減,惟考慮其無案底、有良好背景,因一念之差鑄成大錯,減刑2個月,終判囚3年5個月。

8名被告依次為軟件開發工程師謝曉峰、案發時15歲的馮姓男生、案發時14歲的男生、從事資訊科技業的曾憲嘉、碩士生黃昱翔、劉燕嫦、從事測量的游茜茹和髮型師范瑜。馮姓男生、14歲男生早前被判入教導所,餘下5人判囚3年4個月至4年7個月不等。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