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衛平製作了6款不同的卡塔爾世界盃吉祥物雕塑。 受訪者供圖

卡塔爾世界盃巨型會徽雕塑的製作過程中,王衛平還同步製作生產了六款5米高的世界盃吉祥物「拉伊卜」。相比巨型雕塑帶來「天方夜譚」般的挑戰難題,吉祥物的製作生產難題則稍顯常規。經歷無數次的動態和結構修改,「耐心」是每一位蹲守在工廠設計、生產一線人員的日常修養。

晚上十點半,負責吉祥物的老外客戶突然發來一條微信說,「我們有麻煩了。」吉祥物要懸掛在卡塔爾街道的一些紅綠燈柱子上,需要解決很多現場結構問題。

突如其來的情況,便是一連串的調整,和解決方案的詳細準備。從上午六七點到凌晨三四點,持續在線,不間斷溝通群組的信息提示音,王衛平都不敢設置「免打擾」。

如今,看到新聞客戶端、社交平台上,卡塔爾民眾、世界各地看球賽的遊客和吉祥物的合影照片時,王衛平忍不住都一一保存了下來。

公司是都市年輕人嚮往「夢工廠」

珍惜且保護好客戶們的很多需求,王衛平笑着說,目前為止,自家的公司還沒有相關的商業網站,所有的訂單項目,都還是靠傳統的「口碑相傳」。

信任是王衛平口中的高頻詞。這次,能夠接下美國客戶拿下的世界盃訂單值得驕傲好一陣子。成為高達的免檢合作工廠,承接下《火影忍者》這類世界級頂流IP 項目,王衛平東莞工廠是很多都市年輕人嚮往的「夢工廠」。

「能夠獲得《火影忍者》版權方的認可,他們自己找上門來,還能拿出原稿給予我們二次創作,這需要極大信任。」王衛平介紹說,日本的公司對《火影忍者》的細節和面部表情都非常嚴格。要把《火影忍者》的原稿創作變成潮玩產品屬於二次創作,整個需要經歷3D建模、打樣、生產等主要8道程序,最終獲得了對方的認可。這個合作從2018年持續至今,還不斷在創新設計。

身在一家不斷生產世界級頂流IP的潮玩公司,王衛平公司群裏的的年輕同事已經不再「凡爾賽」,「低調、低調」這類主題的表情包才是日常聊天鬥圖的正確打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