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22日聯合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全新推出「國航快線」,為北京至上海、杭州、成都、重慶、廣州、深圳的旅客提供「飛快 暢快 愉快」的出行體驗,該六條航線將在進一步優化航班號、時刻梯度、寬體機投入的基礎上,打造「隨到隨走」的優質服務品牌,實現全面升級。

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設專屬值機櫃枱

據介紹,首都機場在3號航站樓提供快線專屬值機櫃枱、專屬安檢通道、優先停靠廊橋、固定行李轉盤、隔離區內人工櫃枱等服務,同時,首都機場還實現機場安檢信息系統和離港系統與國航線上平台的信息互聯,大幅減少旅客在候機區內的等候時間,方便旅客隨到隨走、靈活出行。

此外,國航快線提供了更加豐富的空中服務。比如,北京首都—上海虹橋和北京首都—深圳兩條快線全部配備寬體機執飛。空中除配備快線專屬菜單及當地特色美食外,國航A359機型全艙配備地空互聯機上Wi-Fi。託運行李全流程追蹤服務已全面覆蓋快線航班,旅客可通過國航App查詢安檢、分揀、裝車、裝機、到達等多個行李狀態信息,實時掌握行李軌跡。近期,國航還將推出行李到家服務。

目前,國航6條快線每天單程超過10班,起飛時刻從早到晚均勻分布,基本為整點或半點時刻。符合艙位條件的旅客可享當天航班免費變更、接送機、會員升級等多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