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球迷認為沒有酒精,反而令他們更集中在享受球賽本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大部分球迷睇波可能要配上啤酒薯片才過癮,不過身在卡塔爾則會為你帶來欣賞球賽的新體驗。由於「禁酒令」關係,當地幾乎沒有酒吧,不過不少餐廳都配有大屏幕讓球迷觀賽,有卡塔爾球迷表示美食、水煙和咖啡才是球賽的最佳拍檔,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可以從中體驗卡塔爾的獨有文化。

國際足協在世界盃開幕前48小時頒布「禁酒令」,全面禁止場館售賣酒精飲品,就算高級酒店或餐廳有酒出售,小小一杯已經要價港幣過百元,讓今屆賽事成為「最清醒」的一屆世界盃。雖然沒有酒精助興,不過仍無礙當地人以最道地的方式享受世界盃,每到賽事進行,總可以看到卡塔爾球迷和三五知己在露天餐廳,喝着咖啡抽着水煙欣賞比賽,有本地球迷認為世界盃其中一個特點就是讓世界各地的球迷了解和體驗卡塔爾的傳統文化,而睇波正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水煙、咖啡和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每逢招待貴賓,我們都會加上香料的咖啡,再抽水煙放鬆神經,事實証明即使沒有酒我們也可以好好享受球賽。」不過別以為卡塔爾相對保守的傳統文化會削弱世界盃的氣氛,他們對音樂的喜愛可不會輸給任何人,在開幕戰當日隨處可見載歌載舞的本地球迷,與各國球迷打成一片。

外界均認為國際足協的「禁酒令」會打擊球迷去卡塔爾觀戰的意欲,不過有英格蘭球迷就認為沒有酒精反而令他們更集中在享受球賽本身:「要享受足球,酒並不是必需品,我們可以更好地欣賞比賽和氣氛,而不是被醉醺醺的人群包圍,作為訪客我們應該去尊重本地的傳統,我想說的是這裏的氣氛非常好,能感受到卡塔爾人的好客和熱情。」

雖然沒有酒精助興,不過仍無礙當地人以最道地的方式享受世界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雖然沒有酒精助興,不過仍無礙當地人以最道地的方式享受世界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有本地球迷認為,世界盃其中一個特點就是讓世界各地的球迷了解和體驗卡塔爾的傳統文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有本地球迷認為,即使沒有酒也可以好好享受球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