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樸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麥樸思近日接受彭博採訪時也表示,隨着市場憧憬內地將在明年首季逐步放寬疫情封控政策,A股及港股的漲勢還會持續。麥樸思表示,內地明年要實現明顯的增長及復甦,就必須開放防疫政策,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亦稱,「需要經濟增長才能讓人民幸福」,所以他看好明年內地GDP的強勁反彈,而港股在明年首季料已可率先受惠。

內地經濟最壞情況已過

同樣看好內地市場的,還有富蘭克林鄧普頓等基金,富蘭克林鄧普頓籲買入中國股票,並指最壞的時間已過。內地防疫「20條」、內房救助「16條」相繼推出,Eastspring駐新加坡首席投資官Bill Maldonado向彭博表示,內地最壞情況已過,中資股有很大的上漲空間,若現在買入,相信在未來3到6個月內,都會獲得不錯的回報。Maldonado表示,在目前中資股估值非常便宜下,電動車、綠色科技和半導體業的投資價值更大。

鄧普頓首席投資官Manraj Sekhon認為,現在正是時候涉足內地市場,而內地調整防疫措施,是朝着強勁復甦邁出重要的一步。此外,富達國際和華夏基金也表達了對中國資產的信心。富達國際執行長Anne Richards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其股市反彈速度可能比世界其他地區更快,無論是從市場角度還是從資金流角度來看,她在2023年都更看好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