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名中國球迷每人花費超過10萬元人民幣來欣賞賽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今屆世界盃充滿中國元素,當然亦少不了來自中國的球迷,有中國球迷花費超過10萬元人民幣觀看20場比賽,他們表示雖然今屆世界盃沒有國足參賽,不過看到像盧塞爾球場這些有着中國標記的宏偉建築仍感自豪,希望下屆再來世界盃可以為國足加油。

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開幕,雖然戲碼是東道主卡塔爾對厄瓜多爾,不過現場卻成為了各國球迷聚首交流的平台,有日本球迷以cosplay搶盡風頭、亦有來自巴西墨西哥球迷的勁歌熱舞,場面十分熱鬧。厄瓜多爾雖然是作客身份,不過他們的卻成功反客為主,開賽前兩小時已不斷在場外唱歌以及高叫國家名字,至於東道主卡塔爾球迷則相當內儉,但卻勝在人多勢眾,看到一群群身穿卡塔爾傳統服飾的球迷擠滿球場外的道路場面十分裝觀。

中國隊雖然無緣今屆決賽周,不過卻能不時看到來自中國的球迷,有兩名中國球迷每人花費超過10萬元人民幣來欣賞賽事,他們表示今屆賽事氣氛比預期中好:「已經買了20場的門票,門票錢大概用了8萬元,今屆賽事支持阿根廷,希望能看到美斯捧盃。」他們亦表示看到卡塔爾世界盃充滿中國元素,身為中國人感到特別自豪:「我們看過盧塞爾體育場,從外面看特別宏偉,也看到很多來自中國的贊助商,作為中國人感到特別親切和自豪,希望下屆再看世界盃時可以為國足打氣。」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