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能夠採訪世界盃是很多體育記者的夢想,身邊人都對記者得到世界盃採訪証感到羨慕,不過能去卡塔爾是一回事,但要入場欣賞賽事則仍是要看運氣。

主辦單位在媒體中心設置名為「虛擬球場」的觀賽區,以環迴立體聲加上巨型屏幕讓一票難求的記者們增強觀賽體驗。(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攝)

要入場採訪比賽,除了要有世界盃記者証外,還需要每場申請傳媒票,大會將根據媒體所屬地區及類別以優先度分配。據悉,今屆世界盃,來到卡塔爾的媒體相關人員就多達13000人,在一些焦點賽事收到的傳媒票申請基本超出限額一至兩倍,如果申請被拒絕就只能每天一早到傳媒中心等待候補,所以記者大部分賽事也只能像世界上大部分球迷一樣看電視,要與美斯及C朗等球星近距離接觸機會相當渺茫。

如果傳媒票申請被拒絕,就只能每天一早到傳媒中心等待候補。(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攝)

主辦單位亦明白今屆賽事傳媒票競爭十分激烈,特意在媒體中心設置名為「虛擬球場」的觀賽區,以環迴立體聲加上巨型屏幕讓一票難求的記者們增強觀賽體驗。直播內容還包括賽後記者招待會,讓身處「虛擬球場」的媒體人員亦可對現場的教練及球員發問,多少能彌補一下未能身在現場的遺憾。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