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出,疫情前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的連接,「不用做特別事情,吸引力都在」。(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過去兩年本港本地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政府除積極培養和留住本地人才外,更進取吸納外來人才。行政長官李家超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吸納人才措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全世界都在爭奪人才,香港不是只有單一對手。

李家超指出,疫情前香港作為中國與世界的連接,「不用做特別事情,吸引力都在」,但目前形勢變複雜,有人才離開香港。發展引擎在亞洲,發展主軸在中國,相信「有見地的都會來香港」。

年屆64歲的李家超過去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已經練氣功二十多年。已達「師傅級」的李家超在訪問中透露練功「秘訣」,他說,現時雖然沒時間練功,但因為「路已打通」,所以仍有氣在運行。因為練氣功,頭髮常年烏黑濃密,現在由於公務繁重每天通常只睡5小時,有時甚至更少,笑言「我是做了特首,才有白頭髮」,雖然辛苦,但有一個動力,就是希望「做到嘢」,在5年內讓香港變得更好。

李家超提到,頭髮與肝腎有關,練氣功可強化肝腎功能。自己的休息和復原的能力較其他人好,「和我的兄弟們對比,大家同一個DNA,他們有很多白頭髮,而且較稀疏」。他形容,練氣功好比開墾長滿野草的山,勤力就可以走出一條路,「走得愈多,路就愈寬」。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