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會繼續與港協暨奧委會和相關體育總會商討,如未來再出現相關情況,應如何即場處理。有政團、體育界人士及相關界別的立法會議員關注未來若遇到同類事件,運動員可採取什麼行動以抗議不尊重國家的行為,希望政府提供指引。

民建聯則要求特區政府嚴肅跟進事件,向本港各體育總會作出清晰的指引,制訂措施防止再出現同類事件,及讓香港的各體育總會了解,在面對類似事件時,可以採取什麼行動,抗議及處理不尊重國家的舉動。

霍啟剛盼勿怪運動員

身為立法會議員的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希望政府進一步徹查及了解事實真相,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要如何跟進事件。他留意到開始有聲音指向運動員,其實今次比賽是港隊繼泰國站後再度捧盃,「佢哋為港爭光係一件值得全港市民開心嘅事。希望大家唔好畀無形嘅壓力運動員,佢哋歷經長年訓練,出國比賽為港爭光,係非常艱苦嘅事,所以對於運動員我哋焦點應該集中放喺佢哋嘅運動表現上面。」

前香港羽毛球運動員、現已轉任教練的凌婉婷認為不應將問題怪罪到運動員身上:「作為教練,如果我面對這情況,可能也只能夠事後投訴。我相信播錯歌是大會安排出錯,是他們組織問題。」

正在黎巴嫩帶領香港乒乓球隊比賽的香港女子乒乓球隊教練李靜說:「我們球衣上印着Hong Kong China(中國香港),正是代表國家,因此見到這情況一定要據理力爭,這不關乎什麼背後文化的問題,而是我們認為應做的事便要做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