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克勤表示,香港有條件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多貢獻,但香港先要保持社會穩定,才能得以繼續繁榮。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社會已大致回復穩定,但仍有零星反中亂港分子潛伏,故特區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要穩定社會。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表示,香港可以在三方面為國家貢獻力量:一、落實「愛國者治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優勢,讓香港成為台灣的好榜樣,支持國家實現和平統一。二、善用「一國兩制」優勢,對內必須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錯位發展,對外推動「一帶一路」倡議,支持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三、透過文化、體育這些世界共通語言宣揚「一國兩制」優勢,吸引人才前來支持國家發展。

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林筱魯表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既是國策,也是香港責無旁貸的任務。面對世界局勢變化和動盪,香港毫無疑問需要堅定「一國」立場,長期維護國家安全穩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做好「兩制」的角色和功能,保持香港促進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角色,同時主動持續向外地講述自身的優勢和能力,促進經貿與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