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起:蕭正楠、伍仲衡及區永權HEA拍海報。
◆蕭正楠(中)當年以歌手身份入行。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阿祖) 音樂人伍仲衡宣布將於明年1月6日聯同蕭正楠和區永權假伊館舉行音樂會,並於昨日進行優先售票。

三子日前為演唱會拍攝海報,大放笑彈。他們十分欣賞今次演唱會海報,影到像時裝雜誌一般型格。海報中,三子睡佛般側躺在地上,完全配合主題夠晒HEA!三人解釋點解要叫HEA:「每次有組合出現的演唱會個名都好型,又會用英文名,諗來諗去都無一個好型的英文名襯到我哋。結果,諗到……Harry(伍仲衡)、Edwin(蕭正楠)和Albert(區永權),就變成HEA了。」

以歌手身份入行的蕭正楠回憶當初的唱歌生涯就在伊館開始:「2001年參加唱歌比賽就在伊館拿到冠軍,當時唱陳奕迅的《傷信》。」他表示當時有幾千人參賽,區永權提議蕭正楠演唱會再唱,作為《中年好聲音》評判的伍仲衡就笑言:「畀紅燈你!」區永權笑指伍仲衡是殺手。

伍仲衡創作3人合唱歌

伍仲衡認真表示是靠區永權而認識蕭正楠:「他們上過我Studio玩過一次Live,一拍即合,大家好多火花,一齊開Live唱歌都好多人睇。」區永權即連環炮發笑問伍仲衡:「好多人都上過你Live,但都無一拍即合咩?是否他們都無火花?其他上過你Live歌手,完全看不上眼?」伍仲衡輕鬆接招:「因為他們太貴,你兩個就……講心不講金!」區永權回招笑駡對方:「嘩!你個賤人呀!我知今次酬勞近乎零,原來畀你吸晒。」為了是次演唱會,伍仲衡自爆會創作一首好好玩的3人合唱歌,區永權即乘機催對方交歌:「等你咋,快啲!」

對於今次舉行演唱會,剛好是蕭正楠出道20年,他開心表示:「出道20年,有一個自己的音樂會,同歌迷可以有一個好好交代。」區永權笑言索性將此演唱會叫做《2023蕭正楠演唱會》,他擔任和音,伍仲衡負責彈琴。

蕭正楠與區永權笑言要為今次演唱會一齊增肥,並指着伍仲衡肚腩:「大家明啦!這樣才平衡番一點嘛。」伍仲衡即回應:「你(指蕭正楠)千萬不好呀,增肥不是個個都好睇。你增肥之後,應該無晒劇拍,要肥但都要有人鍾意,是功夫來的,需要培訓至做到,這叫大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