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董幸兒、陳早怡、李思林皆是大眾焦點。
◆陳欣健很遲才知女兒參賽。資料圖片
◆李玟光環太耀眼,難免給姐姐造成壓力。 資料圖片
◆ 車婉婉本身是30年前新秀冠軍入行。
◆ 志偉及肥媽等主持拜神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歌唱選秀節目《中年好聲音》昨日於電視城舉行拜神儀式,100位參賽者經過初選後正式誕生, 車婉婉看過各人海選影片後十分感動。參賽者當中不乏有名人背景,如陳欣健女兒陳早怡、「黑妹」李麗霞女兒蔡穎秋及樂壇天后李玟二姐李思林等,李思林強調自己聲線與唱法跟妹妹不同,也有心理準備大家會拿兩人作比較。

昨日先有31位《中年好聲音》參賽者亮相,當中不乏熟悉的面孔如李玟的二姐李思林、陳欣健女兒陳早怡及屯門「娜娜」董幸兒。節目由車婉婉主持,亦請來肥媽、張佳添、伍仲衡及周國豐擔任評審,TVB總經理曾志偉亦有現身支持節目,並率眾切燒豬祈求節目拍攝順利。

李思林不怕與胞妹李玟比較

昨日率先見傳媒的參賽者,當中還有曾參加ViuTV選秀節目的李泇霖、曹敏莉妹妹曹敏寶、鄺文珣老公應德榮、「黑妹」李麗霞的女兒蔡穎秋、JW王灝兒朋友支嚳儀、《愛·回家》飾演「賈名媛」的邱芷微,以及歌手周吉佩和何弘軒等。

李思林表示近日妹妹李玫工作忙,所以未有告知對方她有份參賽,她也做好心理準備會被人拿她與妹妹做比較,她說:「我們一家人一直有互相支持,相信妹妹知道後都會替我開心,自己壓力一定有,因為大家會拿我們來比較,但我和妹妹的聲線是截然不同,唱法也不同,希望大家給我一個機會,我也會接受大家的意見。」問到會否請李玫上節目幫她造勢時,李思林說:「我會叫家姐來,其實我參賽就是想證明給家姐看,不用怕有壓力和不怕有比較。」

陳早怡最後一刻通知父親

陳早怡笑言在決定參賽最後一刻才通知爸爸,她自知唱功不是很叻,但就是很喜歡唱歌,原本是陪兩位好朋友來面試,結果她也有份入圍。陳早怡稱爸爸一向很尊重她的決定,有需要問他意見時一定會幫忙,笑稱老公現時最辛苦,因她要練歌少了時間見面,對方不但沒有投訴,更反過來要求跟她一起練歌。

有屯門「娜娜」之稱的董幸兒表示收到入圍通知時十分開心,現在會多聽歌曲去備戰,從而找到適合自己演繹的歌曲。笑問娜娜的舞技是否她的秘密武器,她謙稱節目上高手如雲,她沒有「殺手鐧」傍身,如果有跳舞環節就可以加插舞步演繹。

主持人車婉婉表示她是1992年新秀冠軍入行,轉眼間已30年並首次擔任歌唱比賽主持,她說:「志偉找我傾時覺得節目很適合我做,既是歌唱比賽出身又有點人生閱歷,不過我做都有壓力的,我花了日半時間去看海選影片,因為我想跟參賽者一起成長,而且他們都是唱得之人和有人生閱歷,看完他們的影片,聽完他們的故事後,我都雙眼通紅,因為覺得自己很幸福,當年獲家人支持去追夢。」

車婉婉寄語參賽者要揀選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最重要是去享受舞台。而在參賽者當中,婉婉也有早已認識的朋友,她說:「當年我參加新秀就是早怡爸爸有份搞的,初時看片見到名字很熟,一見樣就知道是她,她兩父女很似樣。李玟家姐也是認識的,因為李玟是我之後一屆的新秀,當年我們都是華星唱片又一起登台,所以有見過她幾姊妹。而最令我驚訝的是鄺文珣老公,因為他平時是長期靜音不開聲,也未見過他唱歌,想不到原來他養聲養了4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