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領展今日(3日)宣布與基石科技、香港電動能源有限公司、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合作,由3家電動車充電設備供應商合共投資1.2億,在領展旗下停車場安裝2100個公眾充電站,首批充電站最快明年首季投入服務。領展預計到2024年底前,旗下各區停車場提供合共3000個公眾充電站,有機會成為全港最大私營電動車公眾充電站網絡。

到2024年底,領展旗下各區停車場預計可提供3000個公眾充電站。(中新社資料圖)

目前領展有600個充電站,加上即將加建的300個充電站,以及今次投資安裝的2100個充電站,領展旗下各區停車場的公眾充電站將達3000個。領展表示,今次合作安裝的充電站會以中速充電站為主,如申請程序順利,則最快明年首季便有第一批充電站投入應用。按照計劃,領展負責管理和借出場地,充電收費另外計算,不會算入停車場租金。

領展估算,運營3000個充電泊位已用盡領展可用電力,未來會與電力公司研究加大供電量的可行性,突破增加泊位的樽頸。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