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情全球預測(截至2022年12月底)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濤 甘肅報道)記者從蘭州大學了解到,蘭州大學疫情預測團隊近日在medRxiv預印本平台發表《猴痘疫情全球預測》,結果表明猴痘疫情將於2022年底蔓延到全球各國,屆時全球累計猴痘感染病例總數將達到10萬例。

蘭州大學疫情預測團隊由蘭州大學西部生態安全協同創新中心創建,在新冠疫情開始之初,將統計-動力氣候預測的先進技術與流行病模型相結合,建成《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預測系統》,對全球新冠疫情開展了多時空尺度預測,與實際疫情發展趨勢基本一致。當前,新冠疫情尚未結束,猴痘疫情接踵而來,該團隊將其疫情預測技術運用到猴痘疫情中,研究發現猴痘疫情在空間分布上也具有異質性,北美、南美和歐洲的疫情比世界其他地區嚴重得多。預測顯示到2022年12月底,猴痘病例數超過1000例的國家將有14個,感染病例總數將達到10萬例,排名前五的國家分別是美國、巴西、西班牙、法國和英國,病例數分別超過2.8萬、2.0萬、0.75萬、0.45萬和0.4萬例。如果30%的人口接種疫苗,猴痘感染人數將會下降35%。(詳情可查看http://covid-19.lzu.edu.cn/)。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