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12月18日舉行,填補4個立法會選委會界別的議席空缺,提名期為今日(11月1日)至14日。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法官昨日到訪位於添馬政府總部接收提名表格的選舉主任辦事處,實地了解接收提名表格的流程,以及視察場地的準備情況。他在巡視後表示選舉主任辦事處的各項安排,已經準備就緒,工作人員會確保在提名期間,接收提名表格的工作能順利進行。

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的每位獲提名人士必須得到最少10名但不多於2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同意提名,當中須包括選舉委員會五個界別中的每個界別不少於兩名但不多於4名委員的提名。每名選舉委員會委員只可就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簽署一份提名表格。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表格上有任何錯漏的情況下也可在提名截止前作出更正。

今次補選是因為4名前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麥美娟、孫東及林智遠辭職,加入新一屆政府而出現空缺。如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人數多於4名,便須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