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發出一號戒備信號。(網站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天文台於今日(10月30日)晚10時1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

天文台表示,在下午10時,強烈熱帶風暴「尼格」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770公里,即在北緯16.0度,東經117.3度附近,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南海北部。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尼格」會在今晚至明早(10月31日)與本港保持超過600公里距離,一號戒備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日早上5時,市民請在明早出門前留意最新天氣消息。受「尼格」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預料本港風勢會在未來一兩日逐漸增強,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進行戶外工作或行山的市民亦請留意天氣變化。「尼格」會在星期二(11月1日)及星期三(11月2日)進一步靠近廣東沿岸,市民應保持警覺,留意最新風暴消息。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