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發表新一屆特區政府的首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惠民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9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以「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為題,全面講述其施政理念、願景及各項措施等。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等大學校長齊發聲明。聲明指,歡迎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多項支持香港高等教育和創科產業發展的新政策,其中吸引關鍵人才、增加教資會資助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的舉措,將為香港經濟的未來發展提供大量人才。

聲明表示,感謝特區政府對香港高等教育事業的大力支持。行政長官這一系列新措施落實了二十大報告所勾畫的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角色和定位,令人鼓舞。各校將繼續積極與世界各地大學通力合作,矢志為香港和國家在培育人才、科研、社會服務等方面作出貢獻,促進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國際教育中心以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點此查看「施政報告」專題

點此查看「施政報告」文本及單張領取地點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