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之際,台灣地區有關政黨、團體和人士以各種形式表示祝賀。

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在16日致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賀電中表示,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兩岸各項交流與合作成果豐碩,希望兩黨持續溝通、真誠合作、深化互信、求同存異,共同增進兩岸人民權益福祉,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開創兩岸關係繁榮發展。

同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覆電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表示,多年來,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當前台海形勢愈益複雜嚴峻,期盼兩黨把握大局,體察大勢,堅守大義,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加強溝通,增進互信,深化合作,為台海和平、同胞福祉、國家統一、民族復興而共同努力。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也發來賀函賀信,期望兩岸同胞匯聚智慧、和衷共濟,攜手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