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培訓新一代科研人才迎接長遠發展,希瑪眼科響應國家《「十四五」全國眼健康規劃(2021-2025年)》,積極加強臨床診療技術創新及應用研究與人才培訓。「我們是國際眼科研究中心,需要招聘很多國際人才,非常歡迎海外的華人能夠來到這個實驗室,共同參與新藥研發。」林順潮表示,目前,研究中心已啟動基礎研究和臨床專家的全球人才招募,要求申請者能夠主導或參與中心開展的各類研究項目,包括基礎視光學、眼科臨床研究、研究成果轉化等,特別是新藥開發方面的研究。

冀十年實現灣區醫療同質化

2012年,林順潮在深圳創辦希瑪眼科,目前在全國各地擁有超過60家醫療機構,是內地與香港在醫療領域合作的成功典範。對未來大灣區醫療發展,他的願景是能用十年時間實現灣區醫療同質化,在此期間,希望香港能是一個引領的角色。

在新藥研發方面,林順潮受訪時透露,研究中心將率先聚焦近視防控、乾眼症、黃斑、糖尿病等領域。「這幾類眼病貫穿着我們各個年齡階段,近視防控中的青少年近視問題,國家現在非常的重視;大量電子產品的使用,造成了我們眼部疲勞和供血不足,導致乾眼症患者越來越多;年紀大一點後就很容易患黃斑,需要通過新藥和新手術來解決;而糖尿病所引起的眼部疾病也是我們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

同時注重臨床與基礎研究

林順潮表示,全球人才招聘將同時注重臨床與基礎研究方面,未來臨床人才可到希瑪眼科全國醫院/眼科中心工作,基礎研究人才可到深港河套的實驗室工作。「我們希望能夠招聘到一些課題的領軍人才,他可以自己帶團隊加入,也可以來了之後我們給他搭建團隊。同時也提供具有吸引力的薪酬待遇,並積極為其爭取學校、政府等科研項目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