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於昨日黃昏揭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 凡文)「第2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昨日揭幕,香港影帝梁朝偉出席開幕式,並獲頒「亞洲電影人獎」,影展會展出6部偉仔經典電影作品。睽違7年訪韓的偉仔,深受韓迷歡迎,所到之處均受人簇擁。

◆梁朝偉穿上白色禮服領獎。

韓國「第27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昨晚舉行開幕式紅毯儀式,梁朝偉 、宋康昊、丁海寅、玉澤演、具惠善、金裕貞、柳俊烈以及主演《普通男女》的內地女星黃璐等出席。偉仔昨晚壓軸現身開幕禮紅毯,穿上白色西裝的他一出場即引來哄動,在場人士尖叫聲連連,鎂光燈此起彼落,「國際男神」魅力非凡。

◆內地女星黃璐主演的《普通男女》入圍本屆電影節「亞洲之窗」單元,並亮相開幕禮。

今屆影展把「亞洲電影人獎」頒給從影近40年的梁朝偉,本屆電影節將為他舉辦作品展,放映他親自選出的主演經典電影《2046》、《東成西就》、《無間道》、《暗花》、《春光乍洩》、《花樣年華》。釜山影展主席許文永早前表揚偉仔說:「梁朝偉逾30年來,受到韓國與全球影迷的尊敬與喜愛,是偉大的演員之一。」

偉仔昨晚上台領取「亞洲電影人獎」,現場大銀幕回顧了偉仔的電影生涯,頒獎時的背景音樂特別用上電影《重慶森林》的插曲《夢中人》。偉仔發感言說:「很榮幸得到這個獎!感謝給我這個機會再次來到釜山見到韓國粉絲,我希望今年的盛典能夠成功舉辦,謝謝!」偉仔此行會抽空會韓迷,明日將於釜山參與訪談及打手印活動。

◆梁朝偉昨日在紅地毯上接受影迷歡呼。

粉絲接機如小型見面會

而偉仔和太太劉嘉玲前天先後飛抵釜山機場。偉仔獲不少影迷接機,讓偉仔大吃一驚,隨後相當親民地向大家揮手打招呼。偉仔收下粉絲送的花束、禮物,不僅脫下口罩讓大家拍照,還一一為粉絲簽名,現場宛如小型粉絲見面會。他補充說沒簽到的,會在影展活動上幫大家簽,坐車離開前,也不忘拉下車窗向影迷笑着揮手,相當寵粉。

劉嘉玲因有工作在身,前晚才抵達韓國,她在離港前拍下偉仔的廣告燈箱,寫下「It's been 2 years!」之後又在IG Story展出偉仔的電影周邊,未「合體」已「放閃」。

陳可辛釜山公布拍5部新劇

此外,另一香港電影人、名導陳可辛開設製作公司Changin' Pictures,專門製作亞洲原創劇,屆時他將在釜山電影節公布發展大計,包括率先開拍的5部新劇,其中有甄子丹身兼監製、主角和武術指導的科幻動作劇《Outright Loser, Hidden Master》,章子怡主演的懸疑劇《The Murderer》。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