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達寧今季加盟車路士後表現不俗。 路透社
◆AC米蘭新援基迪拿尼表現未見突出。 路透社
車路士預計陣容VSAC米蘭預計陣容

歐聯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上演多場第3輪分組賽,焦點勢必落在E組車路士主場對AC米蘭身上。車路士目前在分組僅得1分排榜尾,但球隊於新帥樸達帶領下已逐漸走出之前陰霾,是役面對分組得4分排榜首,但進攻把握能力成疑的AC米蘭,值得看高一線。(now643台周四3: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在上周國際賽期前,車路士新領隊樸達領軍出戰首場比賽,結果在歐聯次輪分組賽僅和薩爾斯堡;而在過去周末英超,車路士則憑干拿加歷查完場前遠射得手,作客以2:1險勝水晶宮,取得樸達領軍首場勝仗。

雖然兩戰只得1勝1和,但從比賽所見,車路士球員確逐漸適應樸達着重控球和短傳組織的戰術理念,例如對薩爾斯堡,車路士全場有73%控球率,傳球達648次,並作出17次射門,明顯完全控制大局;而上場作客水晶宮,車路士則有64%控球率,傳球達635次,並有13次射門,同樣以強大控球能力控制戰局,並開始學懂如何將此能力轉化為勝仗。

陣容方面,車路士傷兵問題和上場對水晶宮相近,門將艾度亞文迪和中場尼高路簡迪雖然接近復出,但樸達該不會冒險讓他們立即於今仗候命;幸而,車路士勝在陣容深度充足,阿列沙巴拿加、干拿加歷查等均是稱職的替補,加上其他主力如列斯占士、夏維斯、史達寧以及剛取得加盟後首個入球的奧巴美揚皆可候命,車路士必定全力於主場爭勝。

AC米蘭攻守皆有疑點

AC米蘭目前在分組得4分排榜首,球隊於意甲的演出僅屬平穩,目前只排聯賽第5位。從比賽所見,AC米蘭在缺少瑞典名將伊巴謙莫域下,始終欠缺一位可靠的射手,目前進攻主力如倒戈的基奧特或拉菲爾利亞奧,均有點「神經刀」味道,演出時好時壞之餘,把握力亦難與「伊巴」比較,這點從球隊今季不敵拿玻里,或是賽和薩斯索羅或薩爾斯堡等比賽,皆最多只能攻入1球便可證明,是役要攻破堤亞高施華領軍的防線有難度。再者,AC米蘭是役將有守將卡積亞、沙利麥卡斯以及迪奧靴南迪斯缺陣,同樣倒戈的湯姆利相信「雙拳難敵四手」,難阻車路士爭勝。

車路士預計陣容

1阿列沙巴拿加

24列斯占士

33韋斯利科芬拿

6堤亞高施華

21芝維爾

19美臣蒙特

5佐真奴

23干拿加歷查

29夏維斯

9奧巴美揚

17史達寧

AC米蘭預計陣容

1達泰魯辛奴

21達斯

20皮爾卡魯魯

23湯姆利

5波路托尼

8辛度東拿利

4伊斯美賓拿沙

33拉迪高歷

90基迪拿尼

9基奧特

17拉菲爾利亞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