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義工隊早前利用工餘時間參加了樂餉社麵包收集活動 「Bread Run」。(蔡若蓮Fb)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每天逾3000噸食物被送到堆填區,數字驚人。蔡若蓮今日(4日)在社交網站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惜食減廢、食物捐贈、廚餘收集和轉廢為能,教育局義工隊本着積極推動環保和助人的信念,早前利用工餘時間參加了樂餉社(Feeding HK)麵包收集活動「Bread Run」,坐言起行,為收集麵包「跑起來」。

蔡若蓮表示,活動當日,義工隊於下班後分成多個小隊出發,跑到遍布不同地區的24間麵包店,收集剩餘的麵包,再運到樂餉社位於油塘的食物銀行;經過處理、分類和記錄,再捐贈給有需要的人士。經點算後,義工隊當晚收集到共520個麵包,經樂餉社送到6間本地慈善機構。

蔡若蓮指,她參觀了樂餉社並聽取介紹,了解到香港有不少善心企業,樂於分餉公益。她說,樂餉社擁有專業設備和超大的凍櫃,放滿了不同的食物,包括每星期接收至少40箱來自超級巿場的凍肉,而這些食物也需要大量的義工幫忙處理,教育局義工隊正為他們提供支援。

她分享感受道,這次義工隊能夠出一分力,把食物分配給有需要的人士,大家都感到十分有意義。她續指,這次活動只是一個開始,相信日後定會有更多的同工加入Bread Run的行列,齊齊拯救剩餘食物,為環保、為公益出心出力。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