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阿祖)電影《明日戰記》上畫41天,於今日(4日)傍晚票房累積數字衝破6625萬,打破《寒戰2》6624萬的紀錄,刷新香港華語片票房第一位,創下歷史性新一頁,古天樂、劉青雲及姜皓文獲知喜訊甚為興奮,為《明》片花上多年心血打造的古天樂說:「好開心《明日戰記》剛剛過了6625萬成為香港電影第一位,好感動啦,因為這部用了好多時間去做,亦得到觀眾的支持!我反而最開心的是,這一輪的港產片觀眾都好支持,有你們所有的支持,我們可以發放得更多的好電影才最重要!」劉青雲說:「我都覺得好開心,好似古仔話齋,近期港產片都好似得到大家支持,這個好的開始,希望大家再努力一點讓香港觀眾知道我們港產片可以做得好好,可以做得令人賞心悅目!」姜皓文開心表示:「今次有這個成績好驕傲,相當開心!可以繼續港產片的百花齊放,一路大家行下去,港產片會愈來愈好,今次開了個靚頭值得慶祝和開心!」古仔最後呼籲未看的觀眾快去捧場,看了一次的就再看多次,可以再創高峰去到7千萬票房,姜皓文打氣說:「繼續衝落去!」目前身處外地工作的導演吳炫輝,對於首部執導作品便有此佳績,同樣感到興奮,他對所有曾支持這部電影的台前幕後及觀眾表示衷心的謝意,更祝願《明日戰記》的票房可以繼續上升,再創新高。

兩位主角古仔和青雲今日繼續馬不停蹄到戲院謝票。(香港文匯報記者阿祖 攝)

兩位主角古仔和青雲今日繼續馬不停蹄到戲院謝票,兩大型男亮相時令現場觀眾相當驚喜,結束時還一起大合照留念。

古天樂表示6星期以來團隊共進行了超過120場謝票活動,他亦參與了約70場謝票。古仔表示其實香港捱了2、3年,疫情開始放緩,香港人應該發放更多正能量,大家好需要笑,需要走出這個困境,拍《明》是希望為電影圈帶來新未來,自己學習了很多,亦知道怎樣去進步。古仔更喜見近期香港電影包括《闔家辣》、《緣路山旮旯》、《阿媽有咗第二個》、《飯戲攻心》甚至《明日戰記》票房均見好成績:「香港電影漸見曙光,大家都要好好珍惜,我們才有動力行下去,而我謝了60幾場票已經好累,但不緊要,大家努力為明日而戰!」

古天樂。(香港文匯報記者阿祖 攝)

對於近期香港電影市道暢旺,劉青雲也欣喜說這是好事:「整個電影市道停頓了一段時間,看慣一些當道的題材,現可以容納到更多不同的題材,亦有不同的新人出現,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不是講我們要淘汰,而是有新力量才可以產生新動力,舊與年輕配搭,又有不同題材和組合出現,這個好開始希望可以延續發展,也需要人和科技去推動創作。」

劉青雲。(香港文匯報記者阿祖 攝)

《明日戰記》票房繼續攀升,今日已打破香港電影史上票房紀錄,古仔於將接近破紀錄前受訪:「我都希望創到香港電影票房歷史第一位,去到再高一些票房,拍科幻片真的不容易,要花好長的時間和精力,我郁push到無晒力啦,所以要靠大家的力量。」談到古仔拍《明》花了多年心血,到打破香港票房歷史紀錄一刻,會否感觸流出男兒淚?古仔說:「其實我個人比較堅強,但情緒來到的時候要感觸落淚我都無辦法,部戲大家付出好多,有好成績自然好開心。」青雲亦表示這段時間要感觸落淚的事太多,但他希望收起眼淚繼續向前撐:「人總有情緒起落和不開心的時候,頂不住就哭出來,發洩之後再向前行。」

劉青雲、古天樂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阿祖 攝)

古仔與青雲受訪後便進戲院向觀眾謝票,談及古仔下一部科幻片題材將以太空為題,青雲興奮地說:「我自少的夢想就是做太空人。」古仔在旁笑指青雲太太郭藹明曾修讀有關火箭,有問題可直接請教她,青雲笑謂小時候都未認識太太,不過他感覺太空人的確幾有型:「以前看太空人都不是來自自己國家,但近年已有中國太空人,最近還有得揀,香港人都有機會做太空人,只要俾心機讀書,就有機會上太空,射我劉青雲上火星都得呀,人生作此冒險都是值得的事!」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