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有人說,成年人的世界真不容易,在面對別人雖然是笑容燦爛,背後卻可能是獨自心酸落淚,還會說,這一代的年輕人真不容易啊,一出生就背負着各種壓力,現實生活的各種考驗和挑戰,面對失敗和挫折的打擊……好像一輩子都是被壓力趕着走。

在這一點也認同大家說的,就好比在大灣區,每天看到有這麼多人身穿西裝在繁華的大街上人來人往,看到一些年輕的面孔,在清晨匆忙趕着去上班,臉上有那麼多的希望。其實,每個人背後都會有他的心酸,尤其是在大灣區受着各種磨練的創業者,真的不容易。

可是,在清楚認識自身的同時,不需要陷入過度的悲觀,很多年輕人就是這樣,覺得每天這麼累為了什麼?到底人生有什麼意義?於是對生活產生了各種抱怨。因為把生活的意義看得非常淺薄,眼界和視野就會縮小,覺得為什麼要那麼辛苦,乾脆不要奮鬥大不了自己就過得苦一點。但是如果有那麼一個人,她並不希望你獲得多大的成功,無論窮困潦倒還是飛黃騰達,無論怎麼樣,只希望你健康快樂,那就是媽媽。

為什麼要特別談到媽媽對兒女的這種情感?其實說到親情或者世間的很多感情,都可以拿來當例子,不過也是一個比較現實的話題,很多情感可能會慢慢淡薄,戀人、朋友等等,但是有一種情感只會愈久愈深,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愛,不管你身處何方,不管事情做得怎麼樣,她永遠都會在惦記你。

今天談到這個話題,其實是想告訴創業的朋友們,繁忙的生活和各種壓力可能讓你們變得煩躁,也經常會在經歷了失敗之後心灰意冷,失去了前進的力量,但想要提醒大家,如果感到迷茫,別忘了時常回頭看一看,看看最初的夢想和那些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牽掛着你的人,或許便會明白自己該怎麼做。

世上任何的物質,都比不上一位母親對兒女深沉的愛,所以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因為不管怎麼樣,在媽媽的眼裏,你只要健康快樂就好。同時也希望朋友們,應該清楚創業是為了讓愛我們的人過得更好,不要因為工作過於繁忙而忘記了陪伴。

創業其實也是一種情感的聯結,為了人生,為了更好的愛,我們不斷前進闖蕩。在創業中,不要將創業和生活過於分割開來,如果失去力量了,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回家去找媽媽聊一聊,也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當然在事業得意時,也千萬不要忘記了那個永遠惦記你的人,這是任何物質都比不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