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陳凱韻指沒有遊客來港消費下,現時香港不少企業和老字號都捱得很辛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政府於9月26日起將入境檢疫安排改為「0+3」,劉陳凱韻認為,新措施只會方便香港人外遊完回港,尤其是臨近聖誕節,將有大批香港人外遊,但同期吸引不到海外旅客來港,相信本港零售市道仍未見底,最壞時刻仍未過去。

她感慨地說,「一位經營酒店的朋友對我說,政府公布『0+3』入境檢疫政策後,其酒店的本地宅度假預約立刻全部取消!不少香港人都已計劃外遊,尤其是聖誕節黃金檔期。然而,來香港的旅客未見即時增加,這樣只會進一步削弱香港消費力。」

盼施政報告有良策

劉陳凱韻指出,「沒有遊客來香港消費下,現時香港不少企業都捱得好辛苦,一些老字號都只是靠食老本頂住,尖沙咀廣東道的商場亦充滿挑戰,相信要真正令香港經濟復常,入境檢疫政策一定要盡快步向『0+0』。」

行政長官李家超10月19日將公布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劉陳凱韻認為,今屆政府已積極聽取不同界別的意見,自言十分期待施政報告有良策,帶領香港走出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