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1新加坡入場人數創新高,刺激當地旅遊收入。 法新社

一級方程式賽車(F1)新加坡站因疫情停辦兩年後於上周五復辦,主辦單位昨日公布,一連三日賽事總共有30.2萬人次入場,打破2008年首屆賽事的30萬人紀錄,創下賽事入場人數新高,再一次展示新加坡完全開放復常的成果。

新加坡GP私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冼偉雄表示,新加坡F1的回歸備受期待,門票年初發售數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他又說,從1月底決定復辦F1以來,新加坡花了數個月的時間緊鑼密鼓地籌備這場盛事,以示新加坡強勢回歸。

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表示,今次F1賽事觀眾約一半來自海外,反映外界對於新加坡F1深感興趣,且被其獨特性和不同元素所吸引,顯示復甦進度良好。他同時指出,F1為新加坡整體經濟帶來「瀑布效應」,不但酒店入住人數大增,平均每晚房價更打破往屆賽事的440坡元(約2,412港元)最高紀錄,兼帶動多場會議和展覽等大型活動在賽事前後舉行。 ◆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