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守黨大會會場外爆發示威。 路透社

英國保守黨昨日召開年度會員大會,因為提出減稅計劃而民望大跌的首相特拉斯在會前受訪,承認她的政府在減稅問題上處理不當,但堅稱自己做法正確。最新民調則顯示,特拉斯的淨支持度已經跌至負37的新低,甚至差過前首相約翰遜下台時的水平,預料將會有更多保守黨人在大會上對特拉斯逼宮。

特拉斯在保守黨大會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被問到減稅方案對英國債息造成的影響時,特拉斯表示,世界各地的息口都在上升。她理解民眾擔憂,將更有效地讓民眾為減稅計劃做好準備。但特拉斯也承認,她的政府本可在計劃公布前作更多準備。她又為政府需要增加借貸一事辯護,稱英國債務少於許多主要經濟體。「若不採取行動,民眾將在冬天面臨可怕的賬單,這將是一件錯事」。

至於是否會削減公共開支,特拉斯則未明確回答,僅稱「我認為我們必須把餅做大,我們已經經歷兩年相對較低的增長」。特拉斯還重申將按計劃降低45%最高所得稅稅率,不過她承認此事並未先跟內閣成員商量,「這是財政大臣做出的決定」。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