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梁靜儀)無綫歌唱真人騷《聲夢傳奇2》決賽今晚(2日)假邵氏影城舉行,最後五強學員趙紫諾(Sabrina)、趙小婷(Pamela)、黃洛妍(Janees)、任暟晴(Jasmine)及組合XiX經過一輪比賽後,由任暟晴奪得冠軍——傳奇新星殊榮,並由無綫總經理曾志偉及炎明熹頒獎 ; 亞軍及季軍得主分別是黃洛妍及趙紫諾,而「優秀表現獎」得主是組合XiX及趙小婷,此外特別增設的「超越進步獎」,分別由文佐匡及劉詠彫(Angle)奪得。

任暟晴(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16歲的Jasmine在聲夢2一直是「人氣王」,坐擁ABRSM歌唱8級及ABRSM鋼琴8級,曾參加至少十項學界或校內歌唱比賽兼獲得優異成績。Janees8歲開始學拉小提琴,師承已故中國知名小提琴家鄭石生,以及有小提琴大師之稱的Pierre Amoyal等,高中時在奧地利讀書及進修音樂,更以15歲之齡考入被列為全球50大之一的音樂大學,獲得兩個小提琴學士學位。年僅14歲的Sabrina九歲索考獲鋼琴演奏級,並曾開獨奏音樂會。

黃洛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賽事分兩個回合進行,決賽五強學員需事先各自準備兩首不同風格歌曲,並於首個回合選唱其中一首。當完成第一回合比賽後,大會將根據專業評審分數及觀眾投票選出兩強進入第二回合,兩強將以剩下的另一首自選歌曲終極對壘,最終專業評審分數加上觀眾投票最高得分者,將成為《聲夢傳奇2》冠軍—傳奇新星,獲得港幣十萬元獎金之外,還可得到由紅、藍兩隊總監郭偉亮(Eric Kwok)與陳奐仁(Hanjin)親自創作的全新歌曲;至於亞軍及季軍則分別獲得港幣五萬及三萬元獎金。

決賓由森美擔任主持,出席的除了紅、藍兩位總監Eric Kwok和Hanjin,還有導師李幸倪(Gin Lee)、(王灝兒)JW、林二汶、布志綸、林奕匡外,嘉賓則有無綫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無綫助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炎明熹、姚料菲及25位專業評審。

第一回合Sabrina自彈自唱《我要我們在一起》、另一大熱Janees唱《聽海》、XiX唱《@princejoyce》、Pamela唱《味道》、Jasmine則唱《等到花兒也謝了》,最終Sabrina得到季軍,未能晉身兩強。兩強Janees及Jasmine在第二回合分別唱出《Bad Boy》及《瘋了》,大曬唱功,最終由Jasmine出勇奪冠軍。

曾志偉今晚亦有到場為參賽者打氣,說到被拍到日前在馬來西亞模特兒黎峇菈生日會上,除生日歌外又和壽星女一齊吹蠟燭及吻賀對方。志偉表示早上就收到很多朋友電話,還以為有甚麼大件事,他又稱本身不認識女方:「當晚其實係同朋友去試食魚子醬,剛巧有朋友帶對方一齊嚟,話係佢生日,問我可唔可以唱首生日歌,咁咪照做一齊唱生日歌,同咪只係禮貌上一個Birthday kiss,自己唔覺得係一件大件事。他又說:「本身唔識個女仔,飯局唔係幫對方慶祝,成件事唔關自己事,都明白作為新聞人物冇辦法,自己都見慣咗,(可覺得對方發布條片藉你做新聞?)平時同相熟朋友慶祝生日,都唔會公開甫啲相同片,可能對方都唔知發布咗之後個傷害性咁大,自己始終唔覺得係咩一件大件事,只是有時出席其他宴會,好多藝人都會被人邀請上台一齊唱首生日歌。」他又稱不會怪責女方,反而苦任何人因條片受到影響就覺得不旨意思。問到可知是誰拍片?他說:「有啲人係朋友帶來,人多我都唔知有人拍片。」

去屆冠軍得主炎明熹(Gigi),今晚擔任表演及頒獎嘉賓,Gigi表示心情既興奮、緊張、好開心及好懷念,緊張是因為今晚再踏上舞台已是另一個身份,感覺好奇妙,她都有回想起去年比賽時的回憶,尤其是一個人坐在化妝枱前的時候。說到今晚之後她便成為師姐,Gigi希望之後每一個聲夢學員都能着到自己的戰衣,盡量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刻。問到睇好哪位參賽者,Gigi說:「睇好組合XiX,因有隊員係師妹,比較相熟,我對每個都有信心,每個都屬不同類型,各有喜好。」

紅隊總監郭偉亮(Eric Kwok)笑指學員過了今晚便可以甩難,他亦很緊張,不知誰人勝出,最後五強個個實力都很好,要睇評判,沒有一個大熱,不過他亦有私心,睇好紅隊三個學員。他又稱明日便會與藍隊總監陳奐仁(Hanjin)親自創作全新歌曲給勝出者,如果是組合XiX勝出便會寫首快歌,其他學員勝出就會應該寫首慢歌。在節目中經常與Hanjin鬥咀的Eric笑稱今次合作有壓力:「因為今次係音樂人同音樂人之間Crossover,今次終於同Hanhin和平合作。」

談到許志安日前為復出開Live唱歌,Eric亦有現身支持,他大讚安仔變好了:「安仔狀態好好,我哋傾咗好多,覺得安仔個人正咗同隨和咗。」至於有指安仔唱歌時緊張,Eric覺得正常,始終太耐沒出來,覺得他很有勇氣,相信安仔會全面復出,所以他亦寫了首歌給安仔,因很掛住安仔把聲,而新歌歌詞完全沒有說教成份,每個人聽到首歌都會有代入成份。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