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辦14年的「葵青區體育節」今年終於復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報道:葵青區體育節自2008年以後一直停辦,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由青年聯體育主辦下再次舉辦「葵青區體育節」,今日(2日)在青衣西南體育館舉行啟動禮,團體鼓勵區內青少年積極投入參與不同運動項目,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及恆常運動習慣,強健體魄。

葵青區體育節獲多個團體支持,民政事務總署社區參與計劃贊助。活動期間將舉辦多項體育活動,包括田徑運動會、羽毛球、足球賽、劍撃以及三人籃球賽。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擔任主禮嘉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處長裴泳翔、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陳穎欣、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議員、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葵青區康樂事務經理許錦青、香港警務處葵青警區警民關係主任謝美媚總督察、葵青區體育節活動贊助人林文燦博士、新社聯葵青地區委員會主席潘志成、葵青區議員郭芙蓉擔任主禮嘉賓。

溫不曲致辭時感謝各界支持活動復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主辦單位負責人、青聯體育會主席溫不曲致辭時表示,葵青區體育節已經停辦14年之久,能夠成功再次舉辦,有賴不同機構的協助,希望活動可以順利舉行,推動社區團結融洽,親子家庭構建為重要發展核心。

麥美娟表示歡迎各界提供意見,以協助青年人解決「四業」困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出席葵青區的活動讓她感到十分親切,活動停辦14年,今年重辦有多個體育項目,疫情之下可以舉辦高水平的賽事別具意義。她續指,政府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推動青年政策,為青年整體健康成長及多元發展設定目標,現時局方正為今年年底的青年發展藍圖作準備,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協助青年人解決「四業」困難。

鄧顯權表示,期望活動宣揚體育競技拼搏的運動精神,讓久困在家中的青少年可以有積極向上的健康生活態度。(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葵青民政事務處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時表示,疫情令不少地區比賽中止舉行,他在社區上聽到不少青年人及球會大嘆「無波打」,葵青區體育節重辦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社區參與計劃贊助,活動給予青年人及熱愛運動的人士一較高下的機會,此外大會準備了全年齡可參與的田徑項目,吸引不同年齡層的市民參與其中。他期望活動宣揚體育競技拼搏的運動精神,讓久困在家中的青少年可以有積極向上的健康生活態度,運動在各個年齡段更為普及,運動能夠強身健體之外,更可為社區宣揚正面價值,打贏抗疫戰。

盧婉婷指體育活動是與青年人交流的良好切入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議員負責葵青青年團的工作。她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指出,青年團一直重視青年人的發展工作,今次活動得到多個承辦單位、校長會及區內體育會的協助,除了為大會比賽提供專業技術的支援,還透過體育會的關係網,為活動招來具資素的運動健兒。今次葵青區體育節的參與人數預期超過2000人參與,籃球比賽亦有6間學校代表隊參與,令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被問及在地區推動青年工作的情況,盧婉婷表示,在地區推動青年工作上有一定困難,然而透過運動,各界可以與青年人交流,是個良好的切入點。她認為今次的活動是一個好的開始,不單推廣運動強健身體,更讓不同的人士有機會進一步了解青年人所思所想,期望今後可以繼續舉行更多同類活動。

大會同日舉行羽毛球賽頒獎典禮。(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