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紅館演唱會於7月28日發生嚴重墮屏意外。(資料圖)

大公報報道,MIRROR紅館演唱會於7月28日發生嚴重墮屏意外,導致兩名舞蹈員受傷。康文署昨日表示,調查工作已近尾聲,完成後會盡快整理相關報告並公布。

盡快向公眾交代

康文署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早前公布在轄下表演場地實施三項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及在場觀眾安全的短期措施仍然繼續。有關措施包括要求租用人重新檢視舞台設計和由租用人加設的機械裝置,確保安全性以保障所有工作人員、表演者及在場者;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或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及租用人每日必須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者檢查機械裝置以確保安全性。

MIRROR紅館演唱會墮屏幕意外後,針對舞蹈員的合約問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早前表示,勞工處已取得舞蹈員的合約,並約談所有能見面的舞蹈員,以及事故中的相關公司,初步整理了一些資料及分析,正索取法律意見。完成內部程序後,會盡早向公眾交代。

責任編輯: 梁存希